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Welcome to Da Parade ~ ♥

有听过九皇爷诞吗?
如果是槟城人一定懂这个节日,外地的可能不知道吧。。
虽然已经过了,可是还是想写下关于这个节日的东西。。
每年的八月三十都是九皇爷诞的第一天。。
听说九皇爷是很灵的,所以每年八月三十到九月初九就会有很多信徒开始吃素。。
有些吃满九天,有些吃三天还有些只是吃一天,这是看个人喜好的吧。。
有些是从小就跟着父母有吃素的习惯,而有些是要还愿而吃的。。
我本身是没有吃素,因为我的家里没有这个习惯。。
在这期间吃素的要求是很严的,全部的餐具都一定要换过的,不可以用回原本的,就连牙刷也要哦。。
虽然我没有吃素,可是我还是会光顾卖素的档口。。
北海有新和旧的斗母宫,靠近那边每年都一定会有很多卖素食的档口。。
就连我朋友的家人也有在那儿卖pizza...
现在的素食可是多种类,要什么有什么,看下去和真真的根本就是同一个样子,只是味道和材料不一样而以。。
这个节日可以说是很热闹的。。
今年我只是去了新的斗母宫拜拜一次,没有机会看到其它的节目。。
有时在庙里会有一些表演的,有拱桥穿针火路游行乩童等等。。
听说今年是40周年,又很大型的游街,大约2个小时左右。。
可是我没得看因为是在我的考试期间,错过了 =(
不过还好我的朋友有录影,所以就跟她借来看看咯。。
我从小就一定会吵着爸爸要他带我去看。。
所以今年也不例外,我有去看游街,这应该是属于小型的吧,大约四十五分钟。。
花车。。




舞狮。。

济公。。


穿针。。
听说这些信徒是向九皇爷许愿,如果愿望实现了,他们就会以这个方式来还愿哦。。
在看游行当中,观看者最好不要乱乱说话哦,否则激怒了神明会得来不好的东西吧。。
你们一定会觉得很奇怪,难道他们不会痛吗?
答案是不会。。
因为他们会请神明上他们的身上,所以他们是不会感觉到痛的。。


八月三十:
挂高灯、接神
初二晚:
在某个时间去接元帅。
初三、初六、初九:
犒赏军兵
初八:
过平安桥、过火炕
初九:
送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